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河岸留言林正如老師分享「小河23事」

  • 播出時間: 2023-05-06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Geddy林正如老師/河岸留言負責人
位於台北公館的知名Live House「河岸留言」面臨都更而即將熄燈,負責人林正如老師(Geddy)在本集節目中,就跟聽友娓娓道來公館河岸留言(人稱「小河岸」)走過23年來的故事,並介紹現正進行中的「小河23事」企劃。
曾在美國求學的Geddy老師因熱愛美國的Live House文化,回國後也想給音樂人一個「向上的舞台」,於是在西元2000年創辦了「河岸留言」。這個「為live而生」的空間,節目安排相當多元,Pop、Jazz、獨立歌手、Heavy Metal、Underground等都有;不但為初入音樂產業的人提供了一個友善環境,也提供許多獨立音樂人重新面對自己、找到自我的舞台。
23年來,13,000場次以上的音樂展演在這裡熱情揮灑;因小河岸展演空間有限,2008年又增加了「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大河岸)。而為了音樂向下扎根,早期Geddy老師還曾直接在小河岸舞台上教吉他課,後來便成立教學單位「河岸音造」,以專業師資團隊進行系統性音樂教學,並開設大師班、工作坊、YouRock獨立樂團培訓、亂世練功房等。如此看來,小河岸是可說是許多音樂夢想的開始!
現在,「小河岸」的階段性使命已經達成,在熄燈前的「小河23事」企劃,就是要讓大家對這個意義非凡的地方好好道別。在熄燈前的這段期間,除了邀請多組與這裡有極深情感的音樂人回歸演出,還向民眾徵件(與小河岸有關的照片、影片、文字皆可,有機會得到河岸周邊商品),並在小河岸一樓空間策展、舉辦論壇講座及紀錄片拍攝等,詳請請鎖定「小河23事」FB粉專。

<⼩河23事>演出名單:穗好樂團、吳志寧、1976、神棍樂團、Mary See the Future、JS、Skyline、滅火器Fire Ex.、脫拉庫、SOWHAT、YELLOW黃宣、黃瑞豐&J.E.G、許哲珮、旺福、陳珊妮、法蘭、回聲樂團、董運昌、四分衛、不是桃樂絲 / 路邊攤、圖騰樂團
(加碼)超過23場:輕鬆玩、Matzka&TiHot、董事長樂團、莊鵑瑛-小球、林⽣祥等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