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秋一家烤肉萬家香 桂花飄香如何將其融入料理

  • 播出時間: 2021-09-04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疫情趨緩,不少民眾期待中秋節烤肉。(台北凱達飯店提供)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傳真 110年9月2日 (圖:中央社)

中秋節快到了,腦海中慢慢浮現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畫面,烤肉已經成為中秋節最受歡迎的聚餐活動。不過,烤肉人人都會烤,但要烤得美味好吃,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那到底烤肉要怎麼烤才美味,余晏來告訴你。

八月桂花香,桂花性溫味辛,可入藥,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也可入酒、浸鹽蜜、作香茶及桂花滷等,例如製成桂花糕、桂花糖、桂花釀、桂花醬、桂花酒,《本草綱目》則記載「桂花生津辟臭,化痰,治療風蟲牙痛」,並寫道桂樹治百病,因此還有一說認為飲用桂花酒能達到飲之壽千歲的功效,另外,它也能提煉成精油。請聽美食記者陳志東的分享。

蔡辰男是台北喜來登與高雄漢來飯店的創辦人,是國內知名的企業家兼美食家,同時還是頂級會館『海峽會』會長。秉持著對美食的熱愛與講究,親自參與產品研發,今天就來聊聊蔡辰男的美味人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