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如何挑選香甜的百香果 豬腳貢糖沒有豬腳這是怎麼一回事?

  • 播出時間: 2021-09-11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百香果上市,加上鮮食百香果需求上揚,近期可好好品嘗。(高雄區農改場提供) (圖:中央社)

百香果原產在巴西,俗稱巴西果、時計果,因其果汁營養豐富,氣味特别芳香,可散發出香蕉、鳳、檸檬,等許多水果的香味而被封為“百香果”,又有果汁之王的美名。有些人怕百香果的酸味,但現在有能讓百香果不酸的技術,你也想吃到香甜的百香果嗎?今天請資深美食記者陳志東來告訴你。

貢糖相傳是明代閩南御膳貢品,招祥迎春,年節納貢,為茶點之極品,後隨廈門製餅師傅傳入金門,並廣被一般漢餅店所產製。

「貢糖」之名來源有二:一說是它曾是民間用來朝聖的御膳貢品,因此冠上「貢」字;另一說則是貢糖在製作過程中必需仰賴人力搥打,以求糖質綿密細緻,閩南人稱之為「摃」,因此有了貢糖之名。「貢糖」以前是上流人士才得以品嘗的甜點,酒足飯飽後,泡上一杯清香茗茶,搭配一塊香酥的貢糖,那貢糖特有的甜香,伴隨著茶香四溢,令人十分滿足。

豬腳貢糖是純素食,完全不含豬腳成分,主要是因為貢糖中間是綿密香酥的花生,外觀好像豬腳中間的大骨,Q Q的外層再裹上芝麻粒,看起來有點像豬腳皮,因此而得名。來聽水瓶子老師的介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