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自東台灣記憶中的味道「巴吉魯」 每顆都有一尾剝殼鮮蝦的熱銷水餃

  • 播出時間: 2022-01-22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水餃 (Matthieu Joannon/Unsplash)

受訪來賓 : 曬太陽洋食館主廚 張勝源

對都市人來說,大多不知道什麼是麵包果,但是如果你來到台灣東部,這種又名「巴吉魯」的麵包果卻是身價暴漲,成為眾人品嘗的好味道。麵包樹是原住民阿美族的「族樹」,在台灣東部家家戶戶幾乎都懂得品嚐這麵包果的絕妙滋味,它的果肉柔軟微甜,加小魚乾與排骨煮成湯,或是做成甜湯,都是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料理。今天來自東台灣的張勝源主廚,就要傳授大家他記憶中來自家鄉的好味道。

疫情讓在餐廳吃飯的消費習慣,變成以美食外帶為主,而應對這樣的消費模式變遷,曬太陽洋食館也改推出外帶首選的水餃,每顆水餃中都有一尾剝好殼的鮮蝦,來自大海的鮮甜味道,讓余晏都讚不絕口,連番逼問張勝源主廚水餃好吃的秘訣,只要準時收聽節目就可以知道囉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