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吃過就難以忘懷的維也納牛奶麵包的魅力

  • 播出時間: 2022-05-14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12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辦展前記者會,今年首度舉辦「漢餅創新大賽」,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試吃參賽店家的創意作品。

來賓 :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高垂琮 先生

越冰越好吃?什麼麵包來台北必買必吃?台北超人氣排隊伴手禮麵包“維也納牛奶麵包”於2000年初由法蘭司麵包主廚張師傅所研發。從麵包體到內餡,張師傅不辭辛勞遠赴海外尋找最優質的食材。其中,抹醬的奶油是從比利時進口的二次發酵奶油,運用特選乳酸菌經過雙倍發酵製作而成,風味獨特;麵粉則是選用法國麵包專用粉,輔以滿滿的鮮乳,結合法蘭司自家蓄養超過二十年的“天然酵母——魯邦種”,讓麵包變得更加Q軟且充滿奶香味。維也納牛奶麵包以特殊工法經過12小時低溫發酵讓麵包慢慢甦醒,逐漸形成成美麗的氣孔,手工製作的碾壓力道使麵包的口感更加有韌性。麥香與奶香在味蕾上如音樂之都“維也納”交響樂般美妙地迴蕩於您的心坎!今天就請法蘭司烘焙的靈魂人物 高垂琮先生來介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