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香腸、豬腳 哪個是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心中的德國味

  • 播出時間: 2023-03-11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德國豬腳 豬腳 (Pixabay)

來賓 :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代表 謝志偉

德國人愛駐德國台北代表處代表吃的不是豬腿,是德國咖哩香腸,1949年9月柏林夏洛滕堡區(Charlottenburg)販售水煮香腸的霍伊韋爾(Herta Charlotte Heuwer)所創。根據「咖哩香腸博物館」的介紹,霍伊韋爾仿造了駐德美國人吃牛排會加蕃茄醬的習慣,在香腸加入一大堆蕃茄醬,並使用了和英國士兵購得的咖哩粉創造出這道實驗性料理。當時的柏林受到同盟國共同管理,夏洛滕堡區則是由英國管理。夏洛滕堡區現在已經被合併為夏洛滕堡-威爾默斯多夫區(Charlottenburg-Wilmersdorf)。德國正處於二戰後亟欲復興的時刻,對許多工人來說,這種可以快速吃完、價格低廉,還很順口的料理自然成為他們的飲食首選。時至今日,咖哩香腸除了是綜合不同文化而成的味道,某種程度上,也隱含著戰後復甦時那一段艱辛的集體記憶。
咖哩香腸博物館」的計畫經理沃爾夫姆(Bianca Wohlfromm)表示,如果同盟國當年沒有進駐柏林,那麼咖哩香腸就不太可能出現,由此也能看到同盟國對德國飲食影響之深。

今天請謝志偉大使為大家介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