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米其林揭曉 3間餐廳獲選三星、6家餐廳獲得二星,另外有35家餐廳獲得一星 臺灣算是全球前十多的國家

  • 播出時間: 2023-09-09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31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揭曉,有3間餐廳獲選三星、6家餐廳獲得二星,另外有35家餐廳獲得一星,餐廳代表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8月31日 (圖:中央社)

台灣的米其林很不簡單,這次有三家入選米其林三星,算是全球前十多的國家,以泰國有四百多家米其林,但沒有任何一家三星餐廳。全球最多的擁有二十九家三星餐廳的是法國與日本,台灣擁有三家,感謝主廚們的努力。如果把台灣的觀光和泰國相比,泰國觀光旅遊業占泰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約20%,創造約15%的工作機會,雖然泰國沒有三星餐廳,但各地都以米其林或必比登推薦來打造旅遊交通與觀光,台灣也可以這樣來吸引國際觀光客。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在臺北大直以「時尚臺灣菜」奪三星的態芮,以及臺中呈現時尚新加坡菜的 JL Studio,都是對於台灣菜的鼓勵,而且有例如「休息站的回憶」茶葉蛋等的創意,都很值得一試。

也有一些餐廳落榜或消失了,例如二星餐廳的祥雲龍吟不做了,二星餐廳的喜來登請客樓也掉了一顆星,這種起起落落其來有自,也讓業界廚師有很大的壓力。來聽余晏分享米其林的感想。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