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芭樂的多重宇宙

  • 播出時間: 2024-03-30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台灣芭樂不僅美味,而且營養豐富,無論何時都是好選擇! (圖:中央社)

來賓:無

當我們踏入台灣芭樂的世界時,彷彿走進了一個水果的童話故事。讓我們穿越芭樂的四季,探索它的神奇之處吧!

產季:

台灣芭樂一年四季都有生產,但最佳品嚐時機是在秋冬季節。此時果肉較厚且肉質細緻,口感清脆爽甜。夏季的芭樂也同樣香甜,但因高溫容易變軟。

營養成份:

芭樂熱量低,富含維生素C、葉酸和膳食纖維。它的維生素C含量甚至比蘋果高出65倍!此外,芭樂還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於抑制高血壓。

品種:

珍珠芭樂:佔台灣芭樂市場95%以上,果肉白中帶黃,甜度高,是最甜的品種之一。

帝王芭樂:果型大、脆度高,帶微果酸,耐儲放,被譽為芭樂之王。

水晶芭樂:果肉相對肥厚,外觀粗糙,口感清脆耐儲存。

香水芭樂:又稱「軟芭樂」,口感軟綿,香氣濃郁,適合打成芭樂汁。

土芭樂:台灣最傳統的芭樂品種,口感清甜軟糯,被稱為「窮人的蘋果」。

🌟 春天的芭樂 🌸 在春天,芭樂樹綻放著粉紅色的花朵,像是一位嬌媚的少女。這時的芭樂還在成長中,果實尚未成熟。但別小看它,它已經蘊含著豐富的營養,等待著夏日的陽光和雨露滋潤。

🌞 夏天的芭樂 ☀️ 夏天,芭樂變得更加甜美。它的果肉像太陽一樣金黃,散發著清新的香氣。這時的芭樂是營養的寶庫,維生素C、葉酸和纖維素在其中舞動,為我們的身體注入活力。

🍂 秋天的芭樂 🍁 當秋天來臨,芭樂的果實變得飽滿,肉質緊實。它們像小寶石一樣掛在樹上,等待著人們的採摘。這時的芭樂,不僅美味,還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

❄️ 冬天的芭樂 ⛄ 在寒冷的冬天,芭樂成為了人們的暖心伴侶。它們的果肉清脆多汁,讓人感到溫暖。不論是直接吃,還是打成芭樂汁,都是冬日的美味享受。

最後,讓我們向台灣的芭樂致敬!它不僅是一種水果,更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份美好。🍈✨

台灣芭樂不僅美味,而且營養豐富,無論何時都是好選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