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明芳時間】全球經濟壟罩那些陰影?

  • 播出時間: 2023-08-30
這樣看中國-蔡明芳時間
中央廣播電臺「這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蔡明芳(RTI圖)

美國聯準會(Fed)在這次全球央行年會發表的研究指出,政府債務水準創新高、地緣政治衝突可能裂解全球貿易體系,以及生產率增長預料會持續疲軟等,是全球經濟籠罩的三道陰影。此外,Fed主席鮑爾最新演說指出,聯準會準備在必要時進一步升息。顯示出哪些訊息?

另外,中國主導的金磚國家峰會擴大成員,伊朗、埃及、衣索比亞等6國獲邀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未來的發展以及影響,有哪些觀察面向?相關議題請聽節目主持人蔡明芳探討解析。

(請點選連結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國 蔡明芳時間」收聽。)

【與節目互動】

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PODCAST收聽:SOUND ON  、SPOTIFY 、Apple Podcasts Google 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