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富察時間】吳越如何被中國文化收編?

  • 播出時間: 2023-12-14
這樣看中國-富察時間
「這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富察(右)與來賓張正(圖RTI、資料照片)

「這樣看中國  富察時間」節目播出屆滿三周年了,獨特的歷史視角,收到不少聽友的迴響。我們特別精選出值得回味的節目內容,與您一同回顧。

「吳越」兩字常常連用,但很少人知道,「吳」這個字的出現已經是中國文化力量深入古老越地的結果;也就是說,「吳」是「越」的中國化結果。從三國之後,中國文化以「吳」之名產生的影響力逐漸蓋過了「越」,而「吳越」的內涵到了明清則進一步消失。請聽主持人富察與來賓張正的說明解析。

(精彩節目內容歡迎點選連結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國 富察時間」收聽。)

【與節目互動】

EMAIL: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Apple Podcasts Google 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