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日式建築群故居,重現百年前嘉南大圳建設點滴

  • 播出時間: 2022-04-01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特別來賓:何宜憲(伊森)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位於烏山頭水庫旁,是為了紀念在日治時期1910年,八田與一先生來到台灣投入嘉南大圳和烏山頭水庫的建造,竣工完成後獲得「嘉南大圳之父」之稱的八田先生而設立的紀念園區,感謝他為台灣帶來的奉獻。

紀念園區於2009年進行翻修,經過兩年時間於2011年起取用,園區內保有八田與一先生的銅像、以及當時故居。重建時為了修復當時的日式建築群,還特別遠赴八田先生的故鄉石川縣考察,並引進日本的木匠工藝來建造。重建完成後,在八田先生故居可以完整看到當時日本工程師的居住樣貌,百年前日式生活彷彿重現在眼前。

另外,在園區內可以了解到八田與一先生與妻子外代樹的淒美愛情故事,透過園區導覽可以了解到當時建造嘉南大圳時的歷史脈絡,中間的點滴故事與辛勞令後人緬懷。更有許多關於八田先生的趣事讓我們耳目一新,到此一遊彷彿讓遊客們重新進入百年前的台南歷史中。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