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旅遊】探索龍岡異域故事,體驗滇緬文化風情享用道地美食。

  • 播出時間: 2023-03-25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特別來賓:旅遊Podcaster|維尼 (Hey尼欲去豆

 

龍岡是一個位於台灣中壢南側、橫跨平鎮和八德的區域,這裡融合了雲南、滇緬等多種風情,以及眷村軍民文化,形成了豐富多元的特色文化和異國美食。龍岡這個名字並非行政區域的名稱,而是因為在民國40年代,滇緬邊區游擊部隊撤兵後,政府將軍民安置在這裡,由於此地形像是一條青龍臥高岡,因此得名,也呼應了台灣南部高雄的軍事重鎮鳳山。

忠貞新村是位於桃園龍岡的一個眷村,當初是滇緬部隊撤退回台時安置軍眷的地方。由於雲南地區有眾多少數民族,因此忠貞新村融合了來自各地的多元文化,成為了龍岡區域上和飲食上的特色之一,其中,雲南米干、米線、粑粑、破酥包等美食已成為龍岡必吃的美食之一。

 

【同場加映】

Hey尼欲去豆:FB粉絲團instagramPodcast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