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生文化祭】台灣無形文化資產,結合宗教、藝術、文化的年度盛事!

  • 播出時間: 2023-03-18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特別來賓:宮廟Youtuber|陳柏安 (安導愛講古)

圖片來自:大龍峒保安宮

保生大帝又稱大道公,生前本名吳夲(ㄊㄠ)是福建閩南人,自幼聰穎學習醫術,在民間四處行醫救人無數,著作《吳氏本草》與《靈寶經》兩本醫學作品,去世後被世人供奉為醫神。關於保生大帝有許多傳說,像是著名的「點龍睛醫虎喉」,以及跟天上聖母媽祖的糾葛故事「大道公風,媽祖婆雨」都為人津津樂道。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為恭祝保生大帝誕辰,在每年農曆3月15日前後舉辦「保生文化祭」,活動將結合繞境踩街、藝陣表演、家姓戲、祝聖祭典、過火儀式、保健養身與義診、及藝文比賽。將台灣傳統的酬神祭典文化融合人文藝術與醫療公益,讓保生文化祭不僅是宗教活動,更凸現臺灣豐富的文化遺產,代表了台灣文化中信仰、傳統、藝術和民間生活,非常值得一同前往這場獨有意義的宗教嘉年華。

 

【同場加映】

安導愛講古:FB粉絲團instagramYoutube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