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港迓媽祖】台版迪士尼花車大遊行《藝閣遶境》,絕對不能錯過!

  • 播出時間: 2023-05-06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特別來賓:宗教文化Youtuber|陳柏安 (安導愛講古)

圖片來自:北港朝天宮FB粉絲團

媽祖信仰是台灣最主要的信仰之一,今天要來介紹台灣最有影響力、分靈最多、分靈國家最廣的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在創建於清康熙年間西元1694年,時稱為天妃廟或天后宮,後來為了紀念祖廟朝天閣的分靈而改名為朝天宮,這座廟因神蹟靈驗深受人民愛戴,由於媽祖的神性慈悲為懷讓人感到容易親近,因此以母親的形象深植人心。

每年農曆三月媽祖誕辰前會舉行熱鬧非凡的「北港迓媽祖」活動,被列為國家級重要民俗活動,保存傳統藝閣、陣頭展演、炸虎爺、吃炮等習俗非常具有台灣特有宗教文化特色。

特色:【北港犁炮】、【特色陣頭】、【藝閣遶境】(台版迪士尼花車大遊行)
時間:5/8-12連續五天,下午1-5、晚上7-9點

屠潔今年受邀登上藝閣車跟著廟會Youtuber們安導、護理師阿賢、黃子宇、蔡淘貴跑廟會、台灣小姐邱怡澍,一同遶境啦!

 

【特色陣頭】

北港金聲順開路鼓:全台最大銅鑼
北港集雅軒:清咸豐三年(1853)創立、無形無化資產保存團體
北港老塗獅:全台唯一白鶴獅陣
北港德義堂:全台唯一龍鳳獅陣
北港朝天宮莊儀團:全台最老的千順將軍保存團體、分靈最多的千順將軍神偶
創始團體:電音三太子、彌勒團、神童團

快來跟著屠潔、安導來感受台灣的媽祖文化吧!

 

【同場加映】

安導愛講古:FB粉絲團InstagramYoutube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