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東萬金聖母遊行】十二月的信仰盛宴,全台最大規模天主教慶典

  • 播出時間: 2023-12-05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特別來賓:神明欽點的攝影師|陳逸宏 (陳逸宏的逸想視界)

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最知名的活動就是從一八六五年開始,在每年主保瞻禮那天(十二月八日前、後的星期日)會進行聖母遊行,遊行時如同台灣廟會遶境一般,會將聖母像與聖母轎安放在聖堂前,許多人排隊獻上玫瑰花,在聖像旁祈禱後,抬著聖母轎出巡,是全台最大規模的天主教活動。

在十二月聖母遊行當天,全台各區天主堂皆會來到屏東萬金村共襄盛舉,北至基隆,南至恆春,甚至離島金門,皆融入遊行隊伍,見證台灣天主教的熱誠與信仰。

【同場加映】

陳逸宏:FB粉絲團朝聖台灣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2023 央廣 Podcast調查活動-五分鐘填問卷抽大獎!
活動網址:
https://2023appsurvey.rti.org.tw/zh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