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投市場|感受市場的溫度,探尋北投味蕾與靈魂的療癒之旅

  • 播出時間: 2024-01-16
  • 按讚加入深旅FOLLOW ME粉絲團
深旅FOLLOW ME

特別來賓:桂雅文老師|台灣博物館教育發展協會(MeDA)創辦人

「想要認識一個城市,要先認識它的菜市場。」想要認識北投,當然要先來北投市場!

居住在北投的桂姐,在台灣及世界各地從事多年的藝文工作,每當在外奔波感到疲憊籠罩時,她總能在北投的生活中找到療癒感。北投的文化、美食和在地店家形成獨特風景,而市場則是這獨特風景的總和。桂姐透過《北投市場》一書,細緻地記錄她深愛的家鄉,不僅展現北投市場的繽紛生命力,更是獻給家鄉的一份深情紀錄。

透過書中故事,仿彿能夠品味到北投的獨有滋味,感受這片土地的養分。桂姐的筆觸將北投市場的平凡日常轉化成深刻的人文景致,呼應著北投獨有的生活氛圍。透過本集節目,由旅遊達人屠潔與桂姐帶著聽眾走一趟探訪北投的心靈旅程

 

【關於深旅Follow Me】

HEY!給我30分鐘,旅遊達人屠潔帶你玩遍台灣,深入地方文化!

用深度旅行的角度帶領觀眾暢遊台灣景點文化、宗教節慶等人文故事,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的認識。

 

【同場加映】

博物館上手museum practice:Facebook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