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承又創新永康西勢傳統糕餅

  • 播出時間: 2022-09-29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第三代王桐盛設計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王西勢餅舖製餅過程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水果餅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第三代王桐盛(中)

王西勢餅舖第三代 王桐盛

台南永康西勢及附近村落鄰里的傳統糕餅,在祭典活動及家中生壯丁時的傳統大餅,在早期的時空環境之下,會以擔餅日的慶典,來祝福。第一代王吉生老師傅在外學成製餅,回鄉經營糕餅舖。台南西勢擔餅日的活動為農曆正月二十,正好是柑橘類的盛產期,而且柑橘也有吉利的意義,因此將原食材添入,沒想到開發出口感及風味獨特的水餅,廣受好評,成為擔餅日主要的祭祀用餅,並因此定名為「水果餅」。

第三代小老闆王桐盛原本在外地是位設計師,看到傳統糕點及在地文化逐漸沒落而感到擔憂,因此,回到家鄉重新學習投入家族製餅事業,並且將自己的設計專長,除了保留傳統文化,期待讓更多的人認識在地特色。第三代王桐盛表示:「在祭典活動時,多半是傳統中式大餅尺寸的水果餅,在王桐盛小老闆接手後,將產品朝向小巧精緻化改良,同時口味上回歸第一代老師傅的理念,使用在地新鮮食材製作,除了健康之外,也增添了口感層次。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