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球員聽話?港澳球員有主意?台港特質就是不同

  • 播出時間: 2022-11-21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女子足球隊
世界就是遊樂場
兒童足球班
世界就是遊樂場
足球球員兼教練阿澂
世界就是遊樂場
業餘足球隊
世界就是遊樂場
足球隊

說台灣人聽話,或許有朋友已經不認同了!但以足球教練阿澂的經驗來說:「台灣球員會貫徹執行教練的指示,港澳球員會《睇餸食飯》,特質不同。」

世界盃現正熱烈開打中,今年台灣的氣氛~~特別冷呀!辦公室沒人討論,連賽果都要查才知道,而不是到有人的地方就自然聽到!

足球這項運動在台灣,以風氣來說,感覺上是不太熱門,不過喜歡踢波的人,其實很多啊!足球教練阿澂說:「一講踢波,個個即刻拋妻棄子,同老婆講咩『公司要加班』!老婆打電話嚟捉人,問到我『我老公有冇嚟?』我都話『唔知呢!人好多呀!』」

而足球場在台灣也搶得很厲害啊!阿澂說:「朝早9點開租的場地,前一日就要先去排隊,好多人排,咩人都有!如果是電話預約,就真的是比運氣!」

「因為足球,大家聚在一起,這是很開心的時刻!」在球場上,不僅只有球,還有很多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讓大家笑笑罵罵,緊密的在一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