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句就激嬲屋企人 「 113」保護專線諮詢協助

  • 播出時間: 2022-12-05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家庭暴力、家暴。(示意圖/Pexels)
世界就是遊樂場
社工師小白

「你好肥!」「成日玩機,你唔好咁懶啦!」「唔該得閒執吓啲嘢啦!」「你份工都唔好,換咗佢啦!」對同事、對朋友、對同學,對所謂「外人」我們一般人都還知道客氣禮貎,要顧及別人的感受,說話自然會婉轉一些,適當的退讓。

而對自己人呀!越親近反而越直接,越直接衝突越容易發生。尤其在婚姻中,當信任不足懷疑有外遇的時候,再平常的話都覺得是刺。「你去那裡?」「為甚麼那麼晚回來?」「跟誰去的?」「跟誰講電話?」每每一開口都是導火線。

婚姻、家庭,雖說是家務事。當遇到困難或衝突、甚至有暴力產生的時候,可隨時撥打「110」報警或「113」保護專線求助的。社工師小白說:「民眾求助之後,經社工人員評估可以提供庇護安置、法律協助、醫療補助、經濟扶助、心理諮商輔導或就業輔導等資源協助。只要民眾是有心解決問題,社會安全網有資源可以協助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