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爸闖台灣的夢想生活 三代同堂同心協力做喜歡的事

  • 播出時間: 2023-06-05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港媽的手作麵包(圖/取自「港爸闖台灣の夢想生活」臉書)
世界就是遊樂場
港爸Jack (圖/取自「港爸闖台灣の夢想生活」臉書)
世界就是遊樂場
港爸在各大市集攞攤(圖/取自「港爸闖台灣の夢想生活」臉書)
世界就是遊樂場
港爸Jack 的夢想之店(圖/取自「港爸闖台灣の夢想生活」臉書)
世界就是遊樂場
港爸Jack 的手沖咖啡(圖/取自「港爸闖台灣の夢想生活」臉書)

來賓:港爸Jack

夢想生活,誰都有! 但有可能化為現實嗎??

港爸Jack,二年前毅然帶著一家大小從香港移居來台。對於夢想生活,他的希望就是:「香港生活比較急促,競爭又大,我的夢想生活,就是做自己有興趣、喜歡的事情,可以收支平衡,再慢慢踏入退休生活。」

而台灣,經過比較之後,覺得是比較可能的地方。Jack說:「畢竟台灣算是比較熟悉,空間比較大,如果想創業,相對香港成本比較低。最重要,同文同種,老人家看得懂,可以自己坐車生活。三代同堂在一個比較大的空間生活,這就已經很夢想。」

經過這兩年的試驗跟打造,Jack很老實的說:「現在還沒有穩定,目標中的收支平衡還沒有達到。不過,創業的精神就是試。」像現在,把原本的男士服裝店改成兼賣咖啡麵包的複合店之後,至少店熱絡了,老婆大人很開心,也覺得很有成就感。Jack說:「也不是單純為做生意、為賺錢,老婆就是做麵包最開心,老婆開心,家庭會比較融洽。而夢想生活,不單是個人的夢想,是家人一起生活,家人開心、有成就感,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達到收支平衡就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