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懷舊風民宿受外國客喜歡 港人在台安身創業這一路

  • 播出時間: 2023-08-21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美麗的老屋,經過修復與維護之後,充滿民國50年代風情的裝潢,外國旅客尤其喜歡
世界就是遊樂場
美麗的老屋,經過修復與維護之後,充滿民國50年代風情的裝潢,外國旅客尤其喜歡

由於「入手易」,餐飲業經常是很多人創業的第一個選擇。但入手易,競爭也大,而且整天都要看店「坐舖監」,這也是會讓人很懷疑人生的。

從香港移居來台,現正在台南經營著「民國58年 花好月圓1969」以及「宿影」兩間懷舊風民宿的黃潔衡(Kitty)跟先生,移居來台的第一次創業就是做餐飲。Kitty 說:「從備料、開店、到整理清潔收東西,時間很長。後來經過評估,才轉做民宿,這是第一次的民宿經營。」

雖說是第一次開民宿,但多年的背包客經驗,再加上這些年在台灣做生意的摸索,讓Kitty非常清楚自己的客群定位。Kitty 說:「我們這種台灣懷舊風的民宿,北部的都市客人、或是外國旅客會比較喜歡。基本上日本客,只要住過“民國58年花好月圓”,都會喜歡的,但中南部旅客就普通。」

在台灣開展另一種生活方式的第八年,這期間,轉轉折折,但歸納來說,還是滿意的。Kitty 說:「如果不滿意,都已經走了。而且這些年在台灣,不管是認識的朋友或是經歷,都是人生的養分,對於以後再創業或抉擇的時候,都是很好的經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