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賣糖水賣到成為熱門打卡點 高雄「九記食糖水」樣樣是特色

  • 播出時間: 2023-08-28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的糖水(圖/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世界就是遊樂場
位於高雄的「九記食糖水」糖水舖(圖/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世界就是遊樂場
杏仁糊加芝麻糊,隨意一畫,又是必拍的特色之一
世界就是遊樂場
菜單仿照電影「疆屍先生」的符咒設計,意外也成為客人的必拍特色之一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特色的裝潢,意外成為當地的打卡點(圖/取自九記食糖水)
世界就是遊樂場
位於高雄的「九記食糖水」糖水舖(圖/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來賓:「九記食糖水」掌櫃

食糖水?台灣人知道廣東人所說的「食糖水」是甚麽嗎?「九記食糖水」的掌櫃說:「一開始真的不知道的,台灣人會以為是糖加水,要慢慢解釋給他們聽,教他們吃。」

位於高雄的「九記食糖水」,7年前開業,到現在在高雄已經有4家分店。從招牌、店面、佈置、菜單、裝潢、擺設、糖水...樣樣都成為遊客的必拍特色。掌櫃說:「當初沒想那麽多,就想高雄,以六都來說,店租便宜,雖然廣東人的糖水跟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不同,是有點挑戰,但另一方面也就沒有競爭。」

為了讓台灣人明白甚麽是糖水,掌櫃們也真的只有靠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掌櫃說:「用台灣人熟悉的東西做對照,例如紅豆沙就像紅豆湯,杏仁糊就像杏仁茶,這樣他們就懂了!最主要一碗糖水也才幾十到一百元左右,吃過不合最多不再來,也總會試試的。」

而台灣人又很熱情,吃過好吃自然會介紹朋友來吃,所以重點還是回歸糖水的本身。對於做生意,掌櫃的建議是:「專心做好自己的東西,慢慢養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