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式說話做事常被批「態度差」?糖水舖真我性情當交流

  • 播出時間: 2023-09-04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的糖水(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的店面裝潢非常有特色(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的糖水(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世界就是遊樂場
九記食糖水的菜單(取自九記食糖水FB)

來賓:「九記食糖水」掌櫃

位於高雄的人氣糖水舖「九記食糖水」,以網路評分來說,讚的人很多,彈的人......嗯!也不少。當中被罵得最多的就是服務態度。譬如:「第一次來看到桌上特製菜單看不懂,詢問店員卻得到態度極差的語氣回答,一句旁邊有正楷菜單很難嗎?」「服務態度差到爆,不想上班可以不用來。」「態度極差!花錢找罪受!做人基本口氣都不懂!還開店。」「態度不是差,是惡劣, 根本不是香港人,只是廣東那邊的而已,為何要謊稱自己是香港人。」

而店主的回應也是很敢,例如:「如果覺得態度差,也是可以有選擇不花錢的權利,如果想興師問罪,至少也要讓我知道是什麼樣的罪好嗎?」「回一星的從來都只有我,歡迎來河堤店體驗我的親自“服務”,我倒想看看是你自己感官差還是我員工態度差?」這樣的回應,還想做生意嗎?「九記」的掌櫃說:「我沒笑,不代表我服務差。而且廣東糖水本來就調好味道,沒有半糖走甜走冰,我不是賣珍珠奶茶。」

這樣的直接,這樣的真性情,就是「九記」的堅持跟特色--口味就是「自己從小熟悉的味道」;店的裝潢就是「自己喜歡的東西」;跟客人的互動「我就是這樣」;店裡的工作人員「一概統稱掌櫃」,為什麼呢?掌櫃說:「因為所有店面,一概佈置成中藥房一樣,滿牆木造的小抽屜,就代表了以中藥房的概念教大家滋補養生,就因為這樣,客人都叫我們掌櫃。」

非常有個性的掌櫃們,對他們來說,雖然賣的是糖水,但其實做的就是文化交流。掌櫃說:「我們不只是賣糖水的糖水佬,透過糖水,也是教台灣人滋補養生的糖水文化,而香港人講話就是這樣,這也是文化交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