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agic! 蛋糕建築師Jimmy用蛋糕玩魔術 鎖定高端客群做創作

  • 播出時間: 2023-12-25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很多香港藝人名人,都喜歡向Jimmy 訂製蛋糕
世界就是遊樂場
這是蛋糕,Jimmy 的蛋糕創作
世界就是遊樂場
Jimmy 的蛋糕創作
世界就是遊樂場
都是蛋糕!Jimmy 的蛋糕作品
世界就是遊樂場
這也是蛋糕,神奇吧!
世界就是遊樂場
這就是Jimmy 覺得難度非常高的蛋糕作品,完全比照古董的尺寸樣式,青花瓷上的花紋全部都是一筆筆畫上去的
世界就是遊樂場
都是蛋糕!看到的都是Jimmy 的蛋糕作品

大家看到的不管是衛生紙、古董青花瓷花瓶、花籃花藝、恐龍、無敵鐵金鋼、各種卡通人物、氣球.....,各種千奇百怪不同的造型,這都是蛋糕,而且全部都是出自蛋糕建築師Jimmy(劉志穎)的創作。

Jimmy的蛋糕作品,一看到就會讓人移不開眼睛,除了因為造型美麗、神似實物之外,最讓人覺得神奇的是--接點明明這麽的小,上面又沒有吊線,到底怎麽支撐上面的一大塊蛋糕呢?這是甚麽力學呢?Jimmy 說:「就像魔術師一樣,是不是真的可以把人變走?或把人浮在空中?這就是魔術的神奇。而我是把魔術藏在蛋糕裡。」

近年,按壽星喜好或是場合需求,量身訂製造型蛋糕非常流行,價格相對也比較高。而Jimmy更直接就鎖定高端客群,還要提前30天預約,這麼有個性,就是為了「尊重創作」。Jimmy 說:「鎖定高端客群,不是為高端而高端,而是高端客人比較尊重藝術家。他們比較簡單直接,基本上他們設定主題以後,就不再干涉。如果我要聽著電話、看著email,做到每一個步驟都要拍照交代,這不是創作,這只是借我的手,做出你想要的蛋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