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客語閩南語客家花帶 港男藥劑師專學「冇用」的事情

  • 播出時間: 2024-03-04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阿恩編織的客家花帶,在香港,雖說小小的一個地方,但不同一區,客家花帶都有不同的樣式,甚至已婚未婚婦女的配色也有規定
世界就是遊樂場
粵國客閩英語都通的藥劑人才阿恩

來賓: 藥劑師阿恩

在台灣,能夠同時通國語、客語、閩南語的藥劑師,絕對是一位非常吃香的專業人才。

然而,十多年前,這位在香港成長的專業人才阿恩,當年,不管他是學客語、閩南語,還是拜師學習編織客家花帶,都被他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視為「冇用」的東西,甚至一再勸他「有時間就學些有用的東西吧!」儘管當時這些技能在香港並未受到一般人的重視,但阿恩仍然堅持追隨自己的興趣,他認為「喜歡就好,想學就去學。」

這些年,很多的巧合發生在阿恩的身上,讓當初這些被視為「冇用」的技能,現在卻成為阿恩的強項。在台灣,他即將成為一位能夠以國語、客語、閩南語三種語言與病人溝通的藥劑師。更難得的是,客家花帶一般都是女性才會學習編織,而且現在會編織的人已經越來越少。而阿恩就成為極極少數懂得編織客家花帶的年輕人之一,更可能是鳳毛麟角一樣稀少的--懂得編織客家花帶的年輕男性之一。

所以,什麼才是「有用」跟「沒用」呢!喜歡比較重要,藝多不壓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