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班太無聊」調酒師小白棄高薪轉行 幸遇伯樂在無酒精界開創先河

  • 播出時間: 2024-03-11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無酒精飲料搭配點心
世界就是遊樂場
調酒師小白授課示範無酒精調酒
世界就是遊樂場
調酒師小白

來賓: 調酒師小白

任誰聽到調酒師小白以前曾任職的公司大名,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40幾個月的年終耶!這樣都捨得走?」小白都要急忙澄清說:「疫情前就走了,沒領到沒領到」。讓人艷羨的年終,小白是沒有領到,但小白現在卻如願的有了自己的店,而且在台灣的無酒精界,還搶得先機佔有一席之地。現在,在台灣,一說到無酒精調酒師,許多人自然就想到小白了!

小白當年的轉行,可以說有點莽撞,也可以說很有勇氣。小白說:「上班太無聊,我要開店。」為了實現開店的夢想,小白毅然決然的離開大公司,學習的第一步便是轉行到酒吧從打掃開始。小白說:「青春就是本錢,而選定酒吧,是因為賣酒的利潤比較高。」

無酒精調酒在國外已經風行多年,但在亞洲,以台灣來說,這仍然是一個相對新興的領域。而在小白磨練技藝的過程中,非常幸運的,他遇到了伯樂,也就是他現在工作上的合夥人。這位慷慨的贊助者不僅支持他,還鼓勵他勇敢的追求夢想。

幾年的時間,小白成功開設了自己的無酒精酒吧,更成為了業界的佼佼者。幾年的摸索讓他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也讓無酒精調酒在台灣這個市場得到更多的關注。現在,各大餐廳也越來越重視這一領域,連大專院校也紛紛開設相關課程或社團,這為小白提供了更多展現才華的機會,當然也就更忙了!小白說:「無酒精調酒這個領域還很新,希望有更多人投入,可以互相交流切磋,調出更多新變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