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一次去酒吧的實用指南

  • 播出時間: 2024-03-18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調酒套餐,除了酒品,還有為這杯酒品搭配的精緻點心

來賓: 調酒師小白

第一次去酒吧怕怕的,怕不會點?怕太貴?怕不好喝?怕飲料太小杯?別怕,聽調酒師的實用教學。

首先,第一件一定要說的事--不要再說酒吧是買醉的地方了!現在在台灣,酒吧的多元簡直讓人大開眼界。無論是舒適放鬆的氛圍、live音樂的享受、上台表演的刺激、高級品味的場所,還是家庭式一家大小同樂的酒吧,各種風格應有盡有。

調酒師小白說:「日式酒吧很精緻的,服務生都穿西裝。曾經就看過有人在酒吧看書、打電腦,有的酒吧很明亮舒服又安靜的。」

不僅如此,台灣的酒吧現在的酒品選擇也越來越多元,除了經常聽到的經典酒品之外、還有各式調酒,甚至也有無酒精酒品,可以滿足不同的味蕾需求。小白說:「調酒不一定酒味就淡,調酒有很濃的,也有淡的,也有水果口味、茶味、奶味...不知道怎麼點的話,可以問酒保。喝不到喜歡的飲料,這是酒保的問題,不是顧客的問題。不過這也要看酒吧的性質。」

酒有很多不同的味道,就像很多人喜歡品咖啡,品嚐咖啡的不同風味,酒也是一樣的。小白說:「品酒不同喝醉,有的人就喜歡品嚐不同的味道。」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