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人都應該放鬆一下」表演老師斜槓頌缽 找到表演的充電能量

  • 播出時間: 2024-03-25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森林的頌缽體驗。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3月11日 (圖:中央社)

在舞台上時而熱情奔放、時而深沉內斂的舞台工作者、表演老師彭漪婷(Heidi),近兩年從表演斜槓到頌缽,不僅每天自己都要「敲一敲」,甚至更開課提供服務。她說:「其實我不是為了賺錢,我原本學頌缽是為了媽媽,想為媽媽做療癒。我覺得香港人都應該放鬆一下。」

敲打著頌缽,讓Heidi感受到了一股悠然的安寧,彷彿所有的煩惱都隨著音波飄散了。Heidi說:「連續敲兩個小時頌缽,會有一種喝醉酒的感覺,人有點飄飄然的。」

表演跟頌缽看似不同的領域,但其實也很有相關。Heidi說:「舞台上的表演是外放的。而頌缽,如果旁邊有觀眾的時候,它也是一種表演,頌缽的表演是內斂的。」

透過頌缽,她不僅發現了一種恢復身心的方式,更加深了對表演藝術的理解。在舞台上,她展現的是熱情和活力,而在頌缽旁,她探索的是內在的平靜與共鳴。這樣的對比和平衡,使得她的表演更加豐富多彩,也讓觀眾在他的表演中感受到了更深層次的觸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