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頌缽科不科學?可能就像「叫伴侶証明你愛我」吧

  • 播出時間: 2024-04-01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身體頌缽體驗的藝術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8月2日 (圖:中央社)

電訪: 頌缽師、舞台工作者、表演老師Heidi

頌缽,一種古老的樂器,常常被人們認為與宗教密不可分。然而,頌缽不僅僅是一種宗教儀式的工具,它更是一種能夠帶來放鬆和平靜的方法。學習頌缽並不複雜,但是要真正掌握當中的技巧與精神,就有些重點要牢記了。

首先,學習頌缽需要專注和耐心。這不僅僅是一種音樂技巧,更是一種冥想和放鬆的方式。在學習過程中,要學會專注於聲音的起伏和變化,並且感受每個音符所帶來的共鳴。

其次,環境對於頌缽的練習至關重要。選擇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遠離嘈雜的聲音和干擾。可以點燃一些香薰或蠟燭,營造出一個寧靜的氛圍,有助於提高專注力和放鬆身心。

另外,心情也是影響頌缽練習效果的重要因素。保持心情平和、開放,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和情緒波動。頌缽的聲音能夠平復心靈,但需要放鬆與專注的聆聽。

最後,要注意呼吸和姿勢。深而均勻的呼吸可以幫助進入更深層次的放鬆狀態,而正確的姿勢可以幫助我們保持身體的平衡和舒適度。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