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面湊仔一面表演 劇場爸爸大勇在舞台上的育兒教養

  • 播出時間: 2024-04-08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表演藝術家黃大勇在「劇場爸爸」作品裡的造型演出,演的就是演自己帶孩子做表演的日常

來賓: 舞台工作者、表演藝術家大勇

在表演藝術家大勇的世界中,舞台不僅是他的工作場所,也是他兒子的課堂。自從兒子出生以來,大勇便將他帶在身邊,這不僅是為了節省保母費,更是出於對兒子的愛和希望能陪伴他成長。帶著兒子去工作、去表演,雖然工作時的嚴肅和生氣可能會讓孩子過早接觸現實,但對大勇來說,這是一種教育,一種讓兒子了解真實世界的方式。

大勇說:「兒子看著我工作就是一種學習,我不會刻意美化自己或隱藏自己的情緒。」大勇認為,孩子應該認識現實世界,了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雖然這可能意味著兒子會目睹他在工作時的壓力和情緒波動,但大勇認為,這是一種教育,一種幫助兒子建立堅韌性和適應能力的方式。

在大勇的眼中,讓兒子參與他的工作,不僅是一種陪伴,更是一種教育和成長。他相信,這樣的陪伴方式能讓兒子從小就學會面對挑戰、處理情緒,並建立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因此,對大勇來說,讓兒子成為他工作的一部分,並不是負擔,而是一次寶貴的教育體驗和共同成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