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思想起坂本教授:雷光夏專訪

  • 播出時間: 2023-04-15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來賓雷光夏(左)與主持人Lenny
瓶中稿(華、粵)
來賓雷光夏(左)與主持人Lenny
瓶中稿(華、粵)
坂本教授

受訪來賓:雷光夏

世事奇速幻變,當前是一個告別多於慶生的時代。我們又多了一位音樂人隨風而去。今集《瓶中稿》的開場樂曲,是坂本龍一的“Rain”,原本是他為義大利大導演Bernado Bertolucci的經典電影“The Last Emperor”《末代皇帝》而寫的音樂。選播的則是坂本後來改編用chamber music形式重新演繹的一個版本。選播這首和今集所有坂本教授的樂曲的,是今集的嘉賓,主持人多年的朋友雷光夏。

稍早前主持人在媒體讀到光夏寫及與坂本教授的台北相遇相處的經歷,對他的感受等等,突然就收到坂本龍一離世的消息,於是立即約光夏來到節目,用她的記憶和感覺,對教授“思想起”一下。網絡上有多部珍貴的坂本龍一紀錄片和演出實錄,都很值得樂友抽時間坐下來,用心的觀看、感受、沉思。音樂,的確具備令人得到自由的力量。

Track list

“Rain” 坂本龍一

“20220302”(來自“12”坂本最後的作品)

“20220304”(來自“12”坂本最後的作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