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詩音琴韻:古典結他演奏家柯懿芳訪談憶往思今

  • 播出時間: 2023-05-06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台灣演奏家柯懿芳(左)與主持人Lenny
瓶中稿(華、粵)
台灣演奏家柯懿芳

主持人青年時代遇上古典結他宗師Segovia的一張唱片,從始被那種聲音的詩境著魔,一度想要走上追尋的路。雖然心志未竟,那種詩音琴韻的綣戀,伴隨一生。但主持人的耳朵是開放的,從來尊重接納任何種類的音樂,能容乃大。

在這些季度的節目中,忠實的聽眾都能經驗到文化南轅北轍的驚奇。主持人早前在國際知名的古典結他組織GSI (Guitar Salon International) 的平台上,看到台灣演奏家柯懿芳的演出,發現她跟自己同好,都是結他作曲家Andrew York的粉絲,而且還是台灣最重要的古典結他民間組織的理事長,於是立即跟她聯絡,邀請她來節目分享她的音樂經歷,和當前台灣古典結他的文化生態;懿芳更在央廣的錄音室,現場為聽眾彈奏了兩首樂曲,其一更是主持人的另一熱愛,古巴作曲家Leo Brouwer著名的《十一月的一天》”Un Dia de Noviembre”,真是一次“結他發燒友遇上志同道合”的美遇。大家分享。

Track List

“Un Dia de Noviembre” Leo Brouwer

“Lagrima” Tarrega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