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和平精神抗辯:當嬰孩成為士兵 In Defense of PEACE: when babies become soldiers

  • 播出時間: 2023-09-02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音樂家舒伯特
瓶中稿(華、粵)
英國男高音Ian Bostridge
瓶中稿(華、粵)
音樂人Junjun姐姐
瓶中稿(華、粵)
愛爾蘭女歌手Sinead O' Conner

今集《瓶中稿》以戰爭穿針引線,帶出歌曲和社會和平的片片記憶和剪影。開場曲是舒伯特摘用了詩人Muller的詩作《晚安》而寫成的歌曲,是著名的Winterreise《冬之旅》裡面的其一單曲。主持人分享了關於這首作品和舒伯特,以及他的城市維也納的片片光影憶記,倒映到當下的情景,珍重綿綿。

而電影奧本海默和剛離世的愛爾蘭女歌手Sinead O' Conner的記憶緬懷,都是主持人相關戰爭世代的思考。Junjun姐姐則送來經典反戰歌曲“Universal Soldier”的央廣現場作為壓軸,也分享了她對小孩成為軍人的個人感受。懇請聽眾朋友細聽欣賞。

Tracklist
“Good Night” Ian Bostridge (Schubert)
“All Apologies” Sinead O Conner cover (Nirvana)
“Universal Soldier” June Zhu cover (Buffy S.Marie)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