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與宇宙的同源同體:美國樂人黎姆(“Nemo” Nemanja Rebic)的尋覓故事

  • 播出時間: 2023-09-23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美國樂人黎姆“Nemo”
瓶中稿(華、粵)
美國樂人黎姆“Nemo”
瓶中稿(華、粵)
美國樂人黎姆“Nemo”

主持人因為一聽之緣,想去尋找一位陌生的樂人,卻經由一位台灣朋友通路了;一個成長在歐洲的搖滾青年,卻經由爵士與印度音樂的融合,帶出了生命修煉的長路。這是一個香港青年與一個荷蘭青年的跨域跨時空的,對音樂的精神性的聯手敲問。

主持人和嘉實Nemo的結緣,來自共同對前輩結他手約翰.麥洛芬(John McLaughlin)的敬仰和著迷;而對宇宙與人類的精神關係,又透過音樂,有了非文字語言的抽象溝通和共振。主持人揭舉印度音樂的字宙觀:聲音的振動,就是人體和宇宙的共振;嘉賓則分享「你是誰,你活為怎樣的人,都倒映在你的音樂裡」。這是一個紐約和台北的同步訪談錄音,更得”Nemo”為《瓶中稿》的聽眾,即場空中玩奏了他的愛曲。Voice-over則由June Zhu演繹。大家珍享。

Tracklist

1. “Maya” Music by Srinivas played by Nemo, 2006, Armstandam.

2. ”High Abode” by music and performance Nemo live from NY for MIB fans 

3. Raga Demo played by Nemo live from NY for MIB fans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