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書和人和地和生存的奮鬥:陳隆昊專訪(續完) The struggle between books, land, and survival ..a tragic reminiscene

  • 播出時間: 2023-11-18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唐山書店店長陳隆昊(左)與主持人Lenny

今集《瓶中稿》續完陳隆昊兄的訪談。特別為他選播了他的作曲家最愛,Burt Bacharach的一首名曲,“A house is not a home”。一本書,對特殊的個別人來說,可以是一個心靈的家園。但書之於人,除了是思想和情感的載物,它還是得面對生產和存在的各式社會物質條件。

隆昊兄由他書店的歷史,經營的經濟問題和土地產權的政治,講到他面對社會數碼化的大洪流的抉擇,引人深省。他更口述了自己跟香港青文書店友人羅志華的交情及對志華的意外離世的嘆息。『一個愛書的人給書葬了,這是歷史上絕無僅有的事件。』他說。 主持人Lenny筆記

Tracklist

“A house is not a home” (Burt Bacharach, Vanessa Matthys cover)”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