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題特色館系列 台灣客家茶文化館

  • 播出時間: 2024-03-18
  • 按讚加入來趣Formosa粉絲團
來趣Formosa

訪問來賓:徐榮俊/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館長
融入「正靜清圓」茶道精神並順應地形而成的生態建築,館舍分為茶餐廳、茶廊、展廳三大部分,國內外喝茶體驗一次擁有,打破你對文化館的想像。

臺灣茶產業盛於 19 世紀中期後,以「福爾摩沙茶」、蔗糖與樟腦並列為「臺灣三寶」,對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具重大意義。但近年來隨著社會工業化與時代遷移,國際競爭與國內產業政策影響,使得茶區與茶農漸漸由外銷轉為自產自銷,但也因此研發出許多在地特色茶與比賽茶,逐漸形成桃竹苗地區各地方特色茶。

「臺灣客家茶文化館」位於以茶為本的桃園龍潭區,在國道三號高原交流道旁,交通十分便利。場館以茶園地景順應山坡地形建造而成,是具有地下一層及地上二層的生態建築,打造簡樸清寧的極美場館,超凡脫俗的建築設計,也榮獲了美國繆思設計等大獎。規劃以『客家茶文化』與『茶產業歷史』為展覽主軸,並以創新茶餐飲與體驗各國飲茶文化的六國茶室為特色,為台灣茶路浪漫台三線上的必遊亮點。

臺灣客家茶文化館,除了講述台灣茶產業歷史的時代劇,公共電視《茶金》的特展之外,館內最大亮點「六國茶室」,直接將英國、土耳其、德國、臺灣、印度、日本的室內風格搬進場館內,讓民眾得以開闊世界各國飲茶的風景。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