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清明蝶遷徙 林內成了華麗生態舞台

  • 播出時間: 2024-04-01
  • 按讚加入來趣Formosa粉絲團
來趣Formosa
本照片轉載自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官網

訪問來賓:陳瑞祥/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

紫斑蝶是目前少數被發現能以成蟲方式度過寒冷冬天的蝶類,他們就像候鳥一樣,在冬天來臨之前陸續南飛到溫暖山谷休息,等待寒冬過去,到了春天再整理行裝飛回北方,迎向春天。像這種蝶類最出名有二,一為墨西哥的帝王斑蝶,其二就是紫斑蝶。

近日的雲林縣林內鄉出現很多紫斑蝶,在國3的252公里處涵洞下是最安全也是觀察紫斑蝶最大量的最佳地點。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瑞祥說,26日一早就在國道3號南下252公里路肩外的觀測站預備,封道標準是1分鐘250隻,26日早上9點整蝶量已經290隻,通知高公局啟動國道3號林內段北上251公里至253公里外側車道封道措施,北上的LED燈也開始跑馬燈通知。紫斑蝶飛越國道的這一段,除了北上車道有封閉外側車道措施,南下方向也有架設長1.1公里、高4公尺的防護網,讓紫斑蝶高飛而平安穿越。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