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育熟齡網紅重起精彩人生下半場,與改變飲食提升自癒力

  • 播出時間: 2024-03-28
  • 按讚加入每週來點「銀幸」吧粉絲團
每週來點「銀幸」吧
歐陽英 飲食專家
每週來點「銀幸」吧
邱雅達 人生下半場創辦人

邱雅達(人生下半場創辦人)
歐陽英 (養生飲食專家)

邱雅達在大學時創辦了「鐵馬送愛」的活動,號召全臺大學生一起騎單車,到每個縣市的安養院服務,在安養院服務的經驗,讓他們發現長輩在一年之間的退化速度很快,才會起心動念,想做一點更不一樣的事情,透過改變長輩們的生活,減緩他們衰退的速度,甚至是縮短進入安養院所的時間。另外,邱雅達說,爸爸56歲才生下他,他人生的起點也是爸爸老化的開始,他希望幫助熟齡朋友在退休後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可說、找到生活的意義。
熟齡族群也能做網紅!結合現代科技,有能力在網路上講述自己的故事、與大眾互動,推出專門培育熟齡網紅的計畫、課程,創造人生下半場不一樣的體驗。
另外,歐陽英老師分享在對抗疾病的過程中,因為身體需要啟動免疫力作戰抵禦,會消耗大量營養,容易有「營養不足、元氣變差」的狀況,因此在節目中說明如何調整尿酸高、骨鬆、關節酸痛,以及如何在生活調理身體的驗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