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者理查 (King Richard)想說的是……

  • 播出時間: 2022-02-27
  • 按讚加入空中體育課粉絲團
空中體育課
空中體育課
空中體育課
空中體育課

愛看電影的曾文祺

【王者理查】敘述父親理查威廉斯(Richard Williams)、大小威廉斯姐妹(Venus&Serena Williams)一家的心路歷程,這不僅是部網球電影,而是一個關於家庭、信念、愛與榮耀的故事;他們憑著堅定的意志和強大的信念,擊敗看似不可能戰勝的劣勢,打破世俗成見,共同實現夢想,造就兩位改變女網世界的傳奇運動員。

曾文祺看完電影寫完「心得報告」後,接著來講大小威與網球的故事。

網球是一項考驗人性的運動,她教你要誠實,教你要勇敢當自己的裁判。

劇中有一幕我很感同身受:大威在一場青少年賽事裡,被白人對手擺了一道。在「巡場裁判」不在之下,對手硬是將大威所打出一顆漂亮的線邊致勝球喊「出界」,讓大威很不解與憋悶。場邊的理查示意要大威冷靜別受影響,大威旋即也把球技再提升一檔,全面壓制讓對手無從狡詐。

●「巡場裁判」的小故事

在場外,大威說話總是細細的,很溫柔的模樣,這與她重砲爆打對手的景象反差很大餒,因為她聽「爸爸的話」。

大威一直以來以友善、謙遜的優秀人品著稱,這是威爸理查教得好

劇情裡的一幕,大威在贏得一場青少女冠軍坐車返家的途中,5位姊妹在車裡歡呼還奚落對手,此刻威爸理查大聲喝止,並要她們自己走路回家……

3喂,大威、小威,妳們哪來的自信!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