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Hi親愛的對手

  • 播出時間: 2024-03-30
  • 按讚加入空中體育課粉絲團
空中體育課

運動文字工作者曾文祺

在運動場上,有時候對面的,是敵,是友,已沒那麼分明了。

1 今年2月鹿特丹男網賽首輪,由於戰況方酣,加拿大重炮手Denis Shapovalov想到可能會是一場持久大戰,所以趁著單局場邊休息時,想主審提出「能不能多給一些香蕉」的請求。誰都沒想到的,他的對手、被稱為「法國跳跳虎」的Gael Monfils二話不說,馬上從球袋拋出一根香蕉給Shapovalov。

2在超級馬拉松賽場上,我看到了參賽選手都是同一隊的景象

超馬比賽中,尤其是繞圈的比賽,正因為會一直遇上競爭對手,反而會受到對方勇氣的激勵而互相鼓勵,而多了更多的革命情誼,特別是比賽結束後,大家依依不捨的相擁,更多的是彼此間的尊敬與跨夜同而滋生的情誼。

3「全球大谷」摸球給對手練投

去年4月6日 還在天使隊的大谷率隊遭遇地主西雅圖水手隊

大谷投完1局下那個半局,退場時跟翻譯水原一平、總教練奈文(Phil Nevin)找主審討論投球違規狀況,他還注意到了水手隊投手想練投卻沒有球,因為怕對手身體冷掉竟然做出了驚人之舉,迅速從主審的球袋掏出一個球,並且丟給對方投手練投。

★恭喜Ohtani成為人夫大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