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排斥、不歧視、尊重差異!性別平等教育不能等!

  • 播出時間: 2021-10-18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性別平等符號、性平。(攝自維基百科)

◎德先生這麼說-校園發生教職員嘲笑打扮較為女性化男學生事件,專訪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種子講師、 高雄市中正高工輔導主任卓耕宇( Cho Keng-yu),分享校園裡的性別平等教育要如何再提升?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5日發布「2021年性別圖像」。(圖:行政院性別平等處))
事實上,這樣的事件凸顯出即便是校園裡的教職員,也常常忽略性平意識的重要性、也更應該要有基礎認知。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攝自協會臉書))

常年在各地宣導性平教育,卓耕宇分享,學生聽聞性平觀念,往往意識到會有其他同學與自己有差異;家長則普遍焦慮自己的孩子出現的不同;而性平教育所要強調的是,不管學生的性別特質是什麼,都應該受到尊重。

(疫情衝擊,性別平等努力受挫。示意圖。(pexels圖庫))

性別平等法頒布實施已經18年,如今進入「建構學習環境與資源、善用課程教學與教材」階段。卓耕宇呼籲大家從不歧視、不排斥做起,讓每個孩子都有自信的成長。

(性別平等教育從你我做起。(攝自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