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阿拉伯的越戰,人人都想抽身……

  • 播出時間: 2022-01-20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俄羅斯必定會入侵烏克蘭。(美聯社/達志影像)

◎劉必榮時間-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要外電!

俄烏情勢劍拔弩張。美國總統拜登認為俄羅斯必然要入侵烏克蘭。事實上兩週以來各國的協商不斷,但似乎都得不到確切結果。其中包括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與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的談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可能與俄羅斯談恢復中程核子武器條約;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俄羅斯肯定會入侵烏克蘭。(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和俄羅斯外交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10日早上在美國駐瑞士日內瓦大使館開啟會談。(圖:雪蔓推特))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俄羅斯的會談,北約願意和莫斯科談武器管制與在歐洲飛彈部署上進行認真交涉;以及俄國和歐洲安全合作組織57國代表進行大使級會談等等。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左)7日表示,解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緊張局勢的談判,必須讓歐洲參與。(圖:@vonderleyen/Twitter))

(北約-俄羅斯委員會(NATO-Russia Council)。 (網路圖片))

到目前為止,可以關注的是俄羅斯與中國,因為烏克蘭情勢的發展,是不是有更緊密的軍事結盟?以及烏克蘭前總統波洛伸科的攪局。

(在烏克蘭情勢升高導致俄羅斯與西方關係緊張之際,俄羅斯與中國軍事結盟的可能性再度受到關注。(圖 : 維基百科))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17日返回烏克蘭,在機場外等候的支持者揮手致意。 (AFP))

至於在中東,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叛軍日前以無人機攻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造成三人死亡六人受傷。伊朗、胡塞叛軍與阿聯酋三方關係其實很微妙。叛軍此番攻擊,不見得是伊朗授意。為了安定和經濟,在號稱是「阿拉伯的越戰」中,大家都想脫身了!

(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outhi)成員。(AFP))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ayan) (路透社/達志影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