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不是外貌協會!0517你我一起,制定臉部平權日需要你連署參與!

  • 播出時間: 2022-06-20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陽光基金會17日推出「外表不能定義我」影片,為傷友爭臉部平權。(陽光基金會提供)

◎早安現場-就像婦女與婚姻平權一樣,臉部平權運動也正在推動,專訪陽光基金會倡導組經理莊麗真,傾聽顏損者的心聲。

(陽光基金會倡導組莊麗真經理(左)接受早安台灣專訪。)

受疫情影響,大家都戴起口罩,顏損者大大鬆了口氣,感嘆「能不被盯著看,有多好!」也有顏損者被讚美「原來你的眼睛這樣漂亮!」

(全台疫情3級警戒期間,陽光基金會資深生活服務員傅彩琴(右)心繫燒燙傷傷者,自願住進陽光之家,日夜陪伴7名傷友復健,「因為疫情,讓我們變成一家人」。(陽光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傳真 110年9月26日 (圖:中央社))

三年多前台南市成為第一個簽署支持承諾「履歷不貼照片」的臉部平權友善城市之後,就在上周五,銓敘部正式公告,未來應徵公務人員履歷可以不貼照片。這是陽光基金會多年來推動臉部平權運動的一大勝利!

(財團法人陽光基金會去年起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於全台募集響應學校及縣市首長簽署支持,獲苗栗縣響應,縣長徐耀昌(左3)12日在縣府大廳簽署承諾書。(苗栗縣政府提供))

莊麗真認為,雖然大部份民眾對顏面損傷者仍無法投以正常眼光,但10年來遭異樣看待的情況已有改善。基金會正在推動制定「臉部平權日」連署活動,就是要請政府正視顏損者人權。目前連署人數還不到一半,亟需你我參與。民眾可以搜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或上連署網址 https://lihi1.com/9km6s ,找到臉部平權連署議題,手機與信箱雙驗證之後,就能完成連署手續。

(陽光基金會推動制定「臉部平權日」倡議,歡迎民眾上公共政策網路平台連署。(夏治平攝)

 

另外陽光基金會的捐款劃撥戶名是「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帳號則是05583335,愛心碼為13579,歡迎您共襄盛舉。

(2019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10日上午5時30分鳴槍起跑,2013年聽障奧運羽球女單金牌得主范榮玉(右)也將用雙腳和汗水力挺。左為臉部平權代言人Selina(任家萱)。(陽光基金會提供))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