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故鄉日夜呼喚,你該歸去嗎?讓舞臺劇《海恩.懷土》帶給你省思!

  • 播出時間: 2022-07-15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海島演劇劇團舞臺劇「海恩.懷土」海報。本劇探討年輕人到底該選擇離鄉奮鬥或是返鄉打拼?(海島演劇提供)

◎早安筆記本-你會選擇離鄉背井在外奮鬥?或是回鄉打拼?專訪海島演劇團長林志遠、以及舞臺劇《海恩.懷土》兩位演員林聖加、劉芳宇,分享精采之處。

(海島演劇團長林志遠(左)、舞臺劇「海恩.懷土」演員劉芳宇(中)、林聖加(右)接受央廣專訪。)

《海恩·懷土》雖然內容嚴肅,但卻以趣味營造故事氛圍。嚮往大城市發展兩個年輕人,幾經波折了解漁夫爸爸對孩子的愛、並體認故鄉對自己的意義和返鄉的價值。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此番上演的《海恩·懷土》已經是第三版本。全劇幾乎以台語表達,是年輕演員的最大的挑戰,而劇本穿插「湯英伸」等新聞事件,讓演員必須註釋不同角色,演來更是過癮。

(海島演劇劇團舞臺劇「海恩.懷土」海報。本劇探討年輕人到底該選擇離鄉奮鬥或是返鄉打拼?圖為劇團排戲。(海島演劇提供))

身為宜蘭人,林志遠感嘆,雪隧通車之後,宜蘭只有周一到周五五天是屬於宜蘭人,另外的兩天周末宜蘭都被外地觀光客佔領,這也讓「回鄉」議題更複雜與值得探討。8/5、8/6、8/7三天共四場,歡迎上opentix購票,到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欣賞這齣精采的舞臺劇。

(海島演劇劇團舞臺劇「海恩.懷土」海報。本劇探討年輕人到底該選擇離鄉奮鬥或是返鄉打拼?(海島演劇提供))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