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必榮時間:中東、印太,拜登選哪個?超級馬力歐是走是留?

  • 播出時間: 2022-07-21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美國阿拉伯峰會,美國總統拜登未獲重大安全及石油承諾(圖:法新社)

◎劉必榮時間-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大國際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訪問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這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首次的中東行,相當具有意義,但成果有限。到訪沙烏地阿拉伯時,與王儲薩爾曼會面,讓人不禁聯想,哈紹吉事件莫非要輕輕抹去?大動作拉近與中東各國關係,更讓許多人質疑,美國要的到底是中東?

(美國總統拜登15日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會面。 (AFP))

還是印太?由於諸多改革受阻,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日前向總統請辭。儘管義大利國會通過了對德拉吉的信任投票,但內閣卻出現不同步的聲音,再加上九月即將舉行國選舉,義大利政情可以說是極不穩定。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20日贏得國會參議院對他的信任投票。 (AFP))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