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主與人權之旅!裴洛西到訪效應給了全球什麼啟發?

  • 播出時間: 2022-08-03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4)率團訪台,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左起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美國眾議員金安迪、眾議員高野、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裴洛西、眾議員米克斯、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眾議員戴貝尼。(外交部提供)

◎早安現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2深夜抵台訪問,成為全球新聞焦點。專訪資深媒體人郭宏章,分析相關效應。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空軍專機2日晚間10時44分抵達松山機場。(圖擷自外交部直播))

(美國國會議長裴洛西(中)2日搭乘專機於晚間22時43分降落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代表我國政府前往接機。(圖擷自外交部直播))

裴洛西此行可說是親身體驗台灣被中共武力壓迫的現況。面對到訪前中共官方軍方甚至網民的恫嚇撻伐:指責美國總統拜登無力制止,其實是中共並不了解美國民主體制三權分立的精神。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搭乘專機率團來訪,晚間抵達松山機場。(AFP))

(裴洛西:信守美國挺台灣民主承諾。(圖:裴洛西辦公室提供))

而裴洛西搭乘的座機刻意繞行遠路、七小時才抵台,也是給足中國面子。連日來美中各秀肌肉,包括中方蘇-35越過海峽中線、美方軍機起飛護航,也證明軍事力量可以、也必須適時捍衛民主。

(共軍運-8電偵機。 (圖:國防部))

(美國海軍並公佈通常駐防在日本的雷根號,7月31日和卡拉希爾號(USS Carl Brashear)的演習畫面。(圖: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裴洛西的到訪,肯定要為11月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選情加分。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左)代表政府,迎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中)到台灣訪問。(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8月2日 (圖:中央社))

裴洛西8/3的訪問行程,除了與蔡英文總統見面、拜會立法院之外,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意義,並參觀人權園區、與台灣人權人士會晤,更凸顯中共抗議裴洛西來訪的不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料即將抵台訪問,台北101在2日晚間9時起點燈表達歡迎,點燈內容包含「感謝民主摯友」、「堅定支持台灣」、「共維世界秩序」、「美台友誼永固」等。(台北101提供)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傳真 111年8月2日 (圖:中央社))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