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那一夜為什麼轟動、暗戀為什麼對上桃花源、李立群為什麼拿麼會演戲?

  • 播出時間: 2022-11-29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南海劇場口述歷史系列專訪保留台灣劇場發展歷史資料,彌足珍貴。

◎南海劇場口述歷史系列專訪-今天這一集南海劇場口述歷史專訪來到這一系列的最後一集,邀請到兩岸知名資深演員李立群接受專訪。

(演員李立群。(攝自李立群微博))

事實上早在海專唸書的時候,李立群就在南海劇場演出。他還記得第一次上台演戲的劇名叫「虎父虎子」。接下來還有「白粉街」、「龍海山」、「一口箱子」、甚至到最轟動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以及深受觀眾喜愛的「暗戀.桃花源」。

(知名舞台劇《那一夜,我們說相聲》轟動全台,每次公演一票難求。甚至後來還出版錄音帶。(翻拍錄音室帶))

李立群說,由於汪其楣老師的教導,「一口箱子」是他演技層次升級的轉捩點,連好友顧寶明都讚賞。「那一夜」則是一票難求,後來轉戰國父紀念館門票仍然秒殺,在沒有網路購票的那個年代,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而李立群和李國修兩位那一夜的主要演員,他們暖身的方式,竟然是去旁邊的植物園散步!「暗戀符.桃花源」劇團互搶場地情節,甚至是李立群自己深刻記憶中的真實事件!

(暗戀桃花源多年來不斷重新推出,但必大受歡迎。最新版本由「暗戀桃花源」中的「暗戀」劇情衍生再創作的表演工作坊新作「江雲之間」,由張震(左)與蕭艾(右)主演男、女主角江濱柳與雲之凡,編導賴聲川期待藉由此劇,向上一個世代以及回憶中的昔日台北致敬。(表演工作坊提供))

他強調,南海劇場一直是台灣最好的中型劇場,「攏音」效果一流。這讓蘭陵劇坊的許多戲碼願意先到南海劇場首演之後再去其他大型劇場演出。他期許未來的南海劇場是一個年輕演員喜歡演出的劇場,有「共鳴感」最重要。

(國立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成立超過64年,如今整修完畢,成為劇場工作者口中最佳的中小型演出場所。(攝自藝術教育館臉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