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兔年養兔?請先知曉寵物兔大小事……

  • 播出時間: 2023-01-23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農曆兔年將至,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等動保團體9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替兔子福利請命,呼籲不要衝動飼養、認養取代購買、拒絕活體贈品、拒看動物展演、停止動物魔術等,避免兔年反成為「兔子災難年」。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1月9日 (圖:中央社)

◎早安現場-兔年到了,你會不會想要養一隻兔子當寵物?專訪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台北愛兔之家的公共事務組長林樵,分享養兔經驗。

事實上過去鼠年曾掀起養寵物鼠熱潮,結果因為太會繁殖,造成嚴重的棄養。和貓狗一樣,過去也曾經發生過不少棄養兔子的案例,讓收容的單位不勝其擾。兔子的繁殖力也不差,在決定飼養兔子之前,請千萬三思!

林椎表示,其實兔子的飼養並不如想像中簡單,兔子常常因為容易脹氣而死亡。儘管買兔子並不貴,但帶兔子去寵物醫院治病可不便宜。兔子的食物也絕對不是外傳的頓頓紅蘿蔔,而是專門進口的牧草。

另外兔子經常需要梳理長毛,注意衛生。愛兔協會呼籲,未來可以選擇為寵物兔植入晶片,以防走失。更重要的是,既然決定要把兔子當寵物飼養,就不該輕言棄養。

(台灣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前左起)、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與動保團體9日舉行記者會,替兔子福利請命,提出10件兔年應注意事項,避免兔年反成為「兔子災難年」。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1月9日 (圖:中央社))

(COVID-19疫情延燒,多數民眾避免外出,造成俗稱「兔島」的大久野島觀光客銳減,讓兔子也成為疫情下的受害者,恐面臨缺糧危機。(合成圖/推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