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訪吳志中大使 / 識別清楚、策略成功,現在就是台灣的大時代!

  • 播出時間: 2023-05-23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大使(右)接受央廣主持人夏治平專訪。(方昱婷 攝)

封面人物:台法關係近年來持續升溫,專訪臺灣駐法代表吳志中大使,暢談如何在國際上行銷台灣。

吳志中說,事實上臺灣是一項優秀的「產品」,加上良好的行銷策略和清楚的識別,而他就是「行銷員」。如今臺灣不再是一個禁忌,而是一個被世人傳頌的成功故事,支持臺灣的力量自然而然地壯大。

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大使。(方昱婷 攝)
 

法國電視五台最近播出了一部名為《臺灣:禁忌之國》的紀錄片,深入探討了臺灣的國際處境以及台海情勢對全球的影響。吳志中巧妙的以「流氓打小孩」作為比喻,言明過去中國成功地讓臺灣成為一個禁忌話題,但臺灣逐漸被塑造成一個成功的故事。當我們成為一個故事,而且大家都在傳頌時,臺灣的國際影響力自然而然地增強。

吳志中感激臺灣人民打造出如此出色的成就,這不僅讓他在海外更容易推介臺灣,也推動了國際對臺灣的支持力度增強。他希望大家能夠充分把握這個難得的時機,因為現在正是臺灣的大時代。

駐法代表吳志中19日接受法國2台晨間節目「4個真相」專訪。 (圖:推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