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看板、比樁腳、比組織,大選陸戰白熱化…

  • 播出時間: 2024-01-03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2024正副總統大選候選人。左起為民眾黨「柯吳配」柯文哲、吳欣盈;民進黨「賴蕭配」賴清德、蕭美琴:國民黨「侯趙配」侯友宜、趙少康。(資料合成照/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競選總部提供)

◎早安現場:民調封關,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專訪資深媒體人、太報主任記者郭宏章,評析各陣營選戰打法與操作。

儘管網路效應快速、傳播媒介多元,但傳統陸戰仍然佔有重要份量。掌握樁腳,形同掌握選民真實反應,可以迅速擬定下一階段選戰策略;再者,必定要舉行的造勢大會,用意即在於凝聚支持者共識、與佔據媒體版面。

除了總統選票,選民在1/13同時要投下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郭宏章研判,即便國會選舉結果是三黨不過半,但藍白選前撕破了臉,選後合作空間也不會太大。他質疑朝小野大的國會生態,要做到監督執政黨,拿掉黨紀處分上方寶劍,或許才有實質有效的監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2日晚間出席黨籍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陳以信(前左)造勢晚會,侯友宜表示,陳以信是警察子弟,充滿正義感,關心社會安全及弱勢,盼鄉親多多支持。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3年1月2日 (圖:中央社))

(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排中)2日下午在黨籍立委劉建國(前排左3)陪同下,前往雲林縣斗南鎮與民座談,並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全力協助各地的治水工程,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3年1月2日 (圖:中央社))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左)2日上午從新北市新莊區出發,啟動全台大車掃。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1月2日 (圖:中央社))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